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良堂】早产

〔三十六〕

责任感超强总裁周九良×讨好型意外揣崽打工人孟鹤堂


有点点虐,慎读。









“最近很少看九良回来,你们吵架了?”孟鹤堂坐在沙发上发呆出神,突然被爷爷拉回了思绪。


不知不觉眼眶已经湿润,孟鹤堂回过神,眼皮微微一颤,泪水溢出,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就这么哭了。


“哟,真吵架了,怎么回事啊?”看着孟鹤堂落泪,爷爷也忍不住心疼。


不想让长辈担心,孟鹤堂抹去眼泪,随意编造了个借口糊弄了过去:“爷爷,我们真的没事儿。”


若是真没事就好了。孟鹤堂祈祷着,可现在比吵架还要严重,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周九良突然间就不回家了,也不爱和他说话了,对于未知的事,人类的恐惧往往会被放大无数倍。


孟鹤堂想到几个月前两人为见家长吵的那一架,是挺严重的一次别扭,孟鹤堂还因此进了医院,好不容易说通了,现在又出现了类似的情况。


孟鹤堂不由地担心他们未来的生活,万一周九良还是这样什么都不说,日子要怎么过。


今晚他要是再不回来,就去公司找他,不管怎么样,一定要问清楚。孟鹤堂在心里暗暗发誓。








“周总,真的不回家看看嫂子吗?”张九龄在一旁颤颤巍巍地问道,周九良不回家在公司加班,他就得跟着加班,王九龙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故意不回家了。


“我忙。”说着,周九良又随意打开一份文件翻了几页。


张九龄也看出来了,他根本没有什么班可以加:“您说您到底在逃避什么,有什么事就不能和嫂子好好聊聊吗?”


似是被人说中了,周九良抬眼瞪着张九龄,甩开手中的那份文件,语气间尽显烦躁:“你还管起我了?”又想到不能随意把气撒在无辜的人身上,便甩甩手:“算了,你先回去吧,今天放你假。”


话音刚落,张九龄就冲了出去,丝毫没有犹豫。


周九良无奈,捏了捏眉心,给自己拿了几罐啤酒,只有在酒精中,才能短暂地逃避这个繁杂的世界。


逃避可耻,但有用。这一瞬间,什么狗屁责任,他不想承担,他只需要一个属于大男孩的自由,而这只有酒精可以带给他。


他怎么会不爱孟鹤堂呢?他只是有些累了,他懒得想他们之间的关系,有孩子就是有孩子了,有孩子他就养呗,说什么负不负责的,养着不就是负责吗?


至于孩子爹爹,我周九良这么有钱,多养一个有什么关系。


我那个爸妈,除了把我生下来,还做过什么!我已经不被人负责了,凭什么要对别人负责啊。当爸爸?怎么当?我不知道,我也懒得知道……都怪周实!不然我就不会认识孟鹤堂,也不会有孩子,更不用想这么多!


呵,累了,毁灭吧。


周九良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周围是一地的酒瓶,手机也落在了不起眼的角落。他手中捏着还剩半瓶的啤酒罐,就这样无忧无虑地睡了。









此时是深夜十点。


孟鹤堂在家中等得心急,殊不知周九良已在办公室喝醉睡去。孟鹤堂打不通他的电话,便套上外套,谁也没告诉,独自一人去了公司。


孟鹤堂凭借大半年前对公司的记忆,找到了董事长办公室所在的大楼,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,一步一步向建筑走去。


霎时间,只觉得腹内传来阵阵绞痛,且越来越剧烈,孟鹤堂感觉不对劲,也顾不上找周九良,找了一面墙靠在上面。


大概是要生了,他想,大口喘着气,希望能缓解疼痛。


紧接着是下身感觉有液体流出,肚子的紧张感也越发强烈,他开始慌张,半夜黑灯瞎火的,只能打电话求助。


第一反应是打给周九良,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
传来的声音无疑加强了孟鹤堂的无助,他死死捂着肚子,原本还能靠墙站着,现在只能蜷缩在墙根。黑夜加剧了他的恐惧。


“怎么回事!”最终,他被两个巡逻的保安发现,及时送进了医院。









孟鹤堂一路都迷迷糊糊的,阵痛使他根本无法放松下来,直到进了产房,也没见到想见的人。


算了,能为他生个孩子,也算对得起他了。


好疼,比见不到他还疼。


产房外一片寂静,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,连周实都到场了,唯独不见周九良,谁也联系不上他。


一家人除了担心孟鹤堂,就剩对周九良的不满,尤其是奶奶。


“我们小堂要是出点什么事,我绝对不会放过周九良!”


“亲家您先别生气,等周九良来了,我们一定好好收拾他,我们一定站小堂这边!”


大家扶着奶奶坐下,对周九良的联系从未断过。


产房内,周围的医生和护士帮助着孟鹤堂,指引他。除了满心地想着疼,就是机械地跟随指引。后来他也不喊疼了,刘海早已黏糊糊地搭在前额,听到护士喊着“母女平安”,他的双手终于从产床栏杆滑落,闭上了双眼。


孩子出生已近清晨,孟鹤堂躺在病房内,家里老老少少在旁陪着,一个不少,唯一不变的,是迟迟没有出现的周九良。









今天开始周总人设崩塌了,不再是“责任感超强”。

周总缺席了孟孟重要的时刻,孟孟怎么会轻易原谅他,刺激的坎坷这不就来了。

老规矩,百赞更新。

评论(40)

热度(3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