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文活动】换乘恋爱

上一棒@浅疏韵 @烧斯托洛夫斯基 

同一时间段@贪欢.【摆烂ing】 

下一棒@JA_九安 @切糕蘸白糖(在家网课ing) 


(一发完)

那我给你个台阶,你还要不要做我男朋友?









“孟哥,有个综艺,去不去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自孟鹤堂和周九良分手一个多月以来,他很难再次投入工作,师父和干爹也因此准了他的假让他好好休息休息,调整心态比什么都重要。


“哎,这综艺可不一样,能帮你忘了周九良。”


无神的眼神闪过一丝光芒,是听到了一阵阵唤起心跳的名字,不知怎的,赌气似的想要忘记他,孟鹤堂答应了。


可他不知道的,所谓“换乘恋爱”,邀请的正是几对分手的情侣,而在他们之间,要重新组成新的cp。也就是说,孟鹤堂要是去了,周九良也会去。








录制前的采访,两人见面了。手同时伸向门把手时,两眼对视,同样的闪躲,同样的憔悴,以及许久不见的惊喜。


“好巧。”几乎同时出口。


“两位老师,里面请。”


此时二人都在心里骂了逼他们来参加节目的经纪人千万遍,可还有什么办法呢,合同都签了。


两人下意识地往同一方向走去,很快被工作人员拦下。


“不好意思周老师,您的房间在这边。”就这样将二人分开。


问了一些基础的问题,大概包括“谈了多久了”“为什么分手”“喜欢对方什么,讨厌对方什么”之类的问题,他们也都如实回答了。


最后一个问题:“那你现在还爱他吗?”


孟鹤堂选择沉默。


周九良选择:“分都分了......”










录制第一天,周九良就遇到了难题,以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偷偷亲一口孟鹤堂,明明分手的一个多月他也都习惯了没有这个举动的日子,可今天早上怎么都感觉不得劲。


就是......有一种现在就冲到隔壁房间去亲他孟哥一口的冲动。


说干就干!


一溜烟从床上起来,穿衣服、开门,一切都那么顺滑,出门的那一瞬间一个摄像头就抵上了,他这才意识到现在在录节目。


对!他们已经分手了,换乘恋爱嘛,下一个更好不是吗。


说起来,今天其他嘉宾也应该都到了吧。


按照进度,第一天就是要组cp,然后约会。


一顿简单的早饭,其实也不简单,导演组安排了四队情侣,八个人在一张桌子上吃饭,气氛多少显得有点尴尬。


“大家都聊聊天呗,显得热闹点。”导演组悉心提醒。


却获得了八个人齐刷刷的眼刀,仿佛在传达某种奇妙的意思:你看我们下饭吗!


紧接着,大家就陆陆续续一个一个地被带进小房间去选择想要约会的人,互选的直接组队。


从孟鹤堂进房间到出来,周九良的眼神就没有离开过他,什么叫望眼欲穿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


他这就选好了?这么草率吗?不和叔叔阿姨商量一下吗?


“看我干嘛。”孟鹤堂的眼神终于和周九良对上,有些赌气地问道。


“谁看你了。”周九良不自然地挠挠后脑勺,嘴硬道。


一个白眼翻过,孟鹤堂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周九良上去拽着他的胳膊阻止他走:“你选了谁?”


“你管我,你是我什么人。”


“我…我!”周九良一句话哽在喉咙口,“男朋友”那三个字生生被理性憋了回去,“我是你爸爸!”


一句伦理梗就这样不合时宜地甩了出来。


“无语…”又是一个白眼。


看得出来,孟鹤堂大概没有选周九良。“哼!那我也不选他!”周九良在心底暗暗许愿。


意外地,周九良还是和孟鹤堂组成了一对。


“咱们这里结果出来了,周九良和孟鹤堂是互选的,组队成功。”


谁嘴硬咱不说。


孟鹤堂是笃定了周九良不会选他,同样,周九良也肯定孟鹤堂不会选他。谁知,两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,选了对方。








节目组为他们安排了一次约会,是一顿浪漫的晚餐,暖色调的灯光无疑催生着每一段爱情。


除了某些人。


“你选我干嘛。”菜还没上,手机也被节目组没收,孟鹤堂只好开口聊天。


“那你为什么选我?”周九良反问。


“我以为你不会选我啊。”


“那你就选我?”周九良眼神中尽是犯贱的冲动,眼看孟鹤堂被他一语致死,心里怎么感觉那么开心呢。


都说人变心快,孟鹤堂今天算是见识到了,才刚分手一个月,周九良就不知道心疼他了。


我一个有自己独立事业的逗哏,才不会什么都想着他!


周九良看孟鹤堂眼中燃起的熊熊烈火,突然不知所措,这和他想象的不一样啊,孟鹤堂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说“昂~你烦死了,非要我说实话嘛”,然后他就可以顺势捏捏他气鼓鼓的脸,这不就和好了。


既然他不说,那周九良也不可能顺势,更不

可能捏捏他。





要说促进小情侣和好的最好方式,无非就是出现一点危机,像什么地震啊,火灾啊,成本就太高了,不如选择人为原因。


比如后一个阶段,由于孟鹤堂心里存有上次对周九良的怨气,他这次说什么也不可能选周九良了,便随便选了个各方面条件看上去都比周九良好的,跟人约会去了。


“什么!”当周九良得知自己轮空,被迫和另一个轮空的女生组队时,惊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。他这次依旧选了孟鹤堂,既然轮空了,说明孟鹤堂没选他。


完了吗不是,玩大发了。他突然有点后悔上次约会时的不作为。


“他干什么呢?”周九良躲在摄像大哥后盯着正在约会的孟鹤堂的一举一动。


“......”摄像大哥不理他。


周九良用手肘怼了怼他的背,再次问道。


“孟老师应该在约会。”摄像大哥出于职业素养,并没有加上“你瞎啊”这个传统感叹词。


孟鹤堂的约会对象到了,看见孟鹤堂有些凌乱的发型便上手帮他理了理。


“诶诶!那男的!怎么还动手动脚呢?”周九良眼看着就要从摄像大哥后窜出去了,幸好被拦下,大哥记得导演叮嘱过不要让无关人员抢戏。


“周老师,你不用去约会吗?”


“哎哟我艹!我忘了!”




孟鹤堂和他的约会对象聊得还不错,甚至还主动加了对方的微信,“那就,下次见。”临分别了还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
当然,周九良对此毫不知情,他约了一场很煎熬的会。


“周先生,尝尝这个。”对面姑娘给他夹菜。


“诶!我前男友也喜欢这个菜。”啥事都能扯到孟鹤堂身上。


“…这样啊,挺好的。”直接给姑娘整下头了。


他倒也无所谓,一心只想着怎么断自己的桃花,怎么和孟鹤堂和好。









“不是老周!你怎么回事?”周九良一大早就收到朱鹤松电话。


“干什么啊。”周九良在被窝里不情愿地翻了个身。


“孟哥都跟人手拉手看电影去了,你呢?我送你去参加节目是让你俩和好,不是让你把孟哥送出去。”


“什么看电影啊?”


经过这么一沟通,才知道在周九良睡觉的这段时间,孟鹤堂已经和人看完电影,吃完饭,还发完朋友圈了。


睡觉耽误事儿!


说什么也不睡了,穿上衣服就往孟鹤堂房里冲。


孟鹤堂就像是算好了他要来似的,坐在床边等着他。


“你干嘛。”孟鹤堂看着周九良一脸气喘吁吁的样子。


周九良转过身摸了摸后脑勺,努力喘匀气息:“没事啊…散散步。”


“哼,信你个鬼。”


周九良在孟鹤堂房间踱来踱去,拖鞋踩着木地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,孟鹤堂也没恼,任他焦虑。


“啊对了,那个,问你个事。”周九良最后支支吾吾说了出来。


“问。”


“你今天去看电影了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“然后还吃了个饭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和你昨天选的那个大块头?”


“怎么这么说人家,人家有名字。”


周九良突然一阵心梗——他在护那个大块头!他孟哥在护那个大块头!


“他长得又高,人也壮实,关键是运动员,工作也不错,对我也挺好的......”


“孟鹤堂你不要太过分!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啥意思!你意思就是你俩在一起了呗!你去去去,我不管你。”


“我让你管我了啊。”


不知是太生气还是无话可说,周九良沉默了,不敢看孟鹤堂的眼睛。


他突然牵起孟鹤堂的手,有点用力,一边带他往外走,一边嘴里念念有词:“不录了,不录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不分了!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不和你分手了,我不同意。”


“这不就好了?这不是很容易?”孟鹤堂停了下来,微笑着看着他。


“好丢脸…给我个台阶行不…”周九良微微背过身去。


孟鹤堂知道这人又开始了:“那我给你个台阶,你还要不要做我男朋友?”


“要!”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