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良堂】危机

〔三十五〕

责任感超强总裁周九良×讨好型意外揣崽打工人孟鹤堂


不张嘴周总和胡思乱想孟孟的危机篇章








“九良,下午有空嘛?”


“怎么了。”


“下午有产前培训课,你从来没去过,所以我想……”


“好,我陪你去。”


“周总,您下午不是和李总监约好了吗?”张九龄提醒了一下周九良。


“李总监听谁的?”


“您。”


“跟他说明天再说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



在庭院口接上孟鹤堂,司机就带着两人朝医院去。


“换上吧。”孟鹤堂递给周九良一个纸袋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亲自给你搭的,你穿一身西装去上课,生怕别人不知道我嫁了个总裁?”


有点道理。孟鹤堂挑的也方便换,西装一脱,外套一套,还挺暖和。


“我老公真帅!”怕害羞,孟鹤堂凑在周九良耳边偷偷一夸,却被周九良抓住机会,在脸上啄了一口。


算了,都老夫老妻了,不就是亲一口。孟鹤堂捂着自己被亲的那半边脸,佯装生气盯着得逞的周九良。









上课的学员大都踩点到的教室,除了丈夫陪着来的,还有的是婆婆。孟鹤堂带着周九良给周围的同学互相介绍打招呼。


两人都不太爱说话,进教室准备好后,就静待着等上课。等得无聊,周九良开始听大家聊天,内容无非是家长里短和即将出世的孩子们。


即将为人父母的小夫妻无疑都会面对高昂的费用,而怀胎十月落生的那个小玩意儿更是被冠上“四脚吞金兽”的美称。


听着大家的抱怨,周九良却是庆幸,因为他相信,以他的实力,养一个孩子绝对没问题……养两个应该也没问题,只要他不破产。


周边的人刚谈到孩子的教育问题,老师便进来宣布上课了。


第一个问题“关于爸爸们是否做好了准备”,就让周九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,他从来没有想过,毕竟,他的孩子来得突然。


孟鹤堂还在一旁替他想着,周九良的脸色已经渐渐变得不太正常,他和孩子爹爹也是在有了他以后才匆匆培养感情,再步入婚姻。


虽然他曾经坚定地告诉过孟鹤堂,他不是因为孩子,而是因为爱他才和他在一起,但谁也没法保证,他没有一点点原因是出于对孩子的责任。


想着想着,思绪早已不再课堂,堂堂启航集团的董事长,现在居然也会为这样的事情为难。周九良竟然开始怀疑自己对孟鹤堂的真心了。


他记得秦霄贤说过,谈恋爱靠得是感觉,不能单凭理性,可他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感觉是对是错,他不能对这个家不负责任。


“啊~终于下课了。九良,我们回家吧。”孟鹤堂拍了拍身边一动不动的周九良,看着他出神的样子,又问道,“是不是太枯燥了,我也觉得,听得都犯困了。”


周九良回过神来,勉强挤出一丝笑容,摇头道:“没有。对了,我公司还有点事儿,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
孟鹤堂察觉到了不对,他主动牵起周九良的手:“最近工作累了吧,今天就早点回家休息吧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周九良现在只想一个人静一静,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好准备,爷爷教导过他,只有想清楚了,才能担得起自己该付的责任。所以,这是为了孟鹤堂和果酱好。









晚饭时间过去了,家人也都陆续离开了餐桌。


“小堂,你去休息吧,待会九良回来,妈会帮他热菜的。”妈妈最后尝试劝孟鹤堂。


“不用了,妈,我再等一会就去休息。”


“行吧。”妈妈无奈,和王姨收拾了其他人的盘子便离开了。


孟鹤堂独自挑灯在餐厅等着,幸好开着暖气,才不至于让空气显得清冷。他向来懂事,周九良很晚不回家,他也不会打电话催促,只是等着他,因为他知道周九良一定会回来。


可这次他感觉不一样,他有些不安,尤其是随着时间推移,这种不安的感觉越发强烈,强烈得他好像打电话问问,又怕周九良觉得他不信任自己,最终他打给了张九龄。


“周总没回家吗?他今天下午不是陪嫂子上课去了吗,后来也没听周总说要回公司啊。”


看起来张九龄也不知道,现在只能问九良了。


“喂?”那边接通了,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孟鹤堂悬着的心放下了,语气也显得温和了许多:“九良,家里给你留了晚饭……”


没等孟鹤堂说完便被打断:“不用了,我今晚不回来了。”


为什么?为什么?孟鹤堂一愣,千万个为什么想要问出口,可他还是回答了“好,照顾好自己”这种没用的话。


他无力地放下手机,看着一桌和室温一般冰冷的菜,无尽的委屈一瞬间从心底迸发,他默默抹去泪水,吃力地站起身,将剩菜放入了冰箱。


九良就是工作忙,加班,可以理解的。孟鹤堂安慰自己,告诉自己不能在这种事情上无理取闹,伴着不安与委屈,浅浅地睡了过去。










我回来啦!我现在活力满满,应该阳得差不多了。所以接下来还是,百赞更新。

下一章就要出大事了,总觉得孟周太顺利,没看点,我要搞事情了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