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良堂】眼泪落下之前

周九良×孟鹤堂(上)

校园暗恋

谢谢你,改变了我十九年的信仰。




〔零〕


“切,又是一见钟情,现在的短视频都怎么了,怎么老给我推这种。”一个百无聊赖的周五夜晚,日语专业的同学们上完课大都选择在寝室摆烂,包括孟鹤堂。


“可是真的很甜啊!”张云雷提出异议。


“反正我就觉得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,我不信。”


“好吧好吧,随你。哦对了,明天下午团委破冰,你别忘了。”


“知道了,我的部长。”


张云雷作为团委三个部门的部长之一,和其他部长们联手操办了这次破冰活动,用来迎接新入组织的大一学弟学妹们,而孟鹤堂也自告奋勇要和张云雷共同主持这次破冰。




〔一〕


“我先去接学弟学妹们了,你自己去场地啊。”张云雷嘱咐了还在换衣服的孟鹤堂。


由于新大一在老校区,他们只能坐大巴来大二的部长们所在的新校区参加活动,部长们吃完午饭便匆匆赶去校门口等他们来。


破冰活动无非就是介绍自己,然后便是吃吃喝喝、玩玩闹闹。第一轮数字炸弹中,实践部的新朋友成功踩中了炸弹,按照规则,他需要上台表演节目。


“要是需要的话可以用我带来的吉他。”孟鹤堂在一旁提醒他。


周九良犹豫了一下,很快便径直走向吉他,全场顿时响起一阵掌声,众人纷纷鼓掌鼓励。


孟鹤堂也高兴,毕竟遇到了同好,一边替他准备,一边和他交流准备演奏的曲目。


曲子定下来了,孟鹤堂替他摆放好曲谱,静待他的表演。


“谢谢学长。”这是孟鹤堂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。


大约熟悉了五六分钟,周九良成功将曲子演奏了出来。


好棒!孟鹤堂心里想着,随大家一起鼓掌。周九良又如上台时一般,默默将吉他放回包中,立在不起眼的角落,而他也是,回到了原本的位置。




〔二〕


破冰结束,学弟学妹们回了老校区,孟鹤堂和张云雷回了寝室。张云雷忙着整理照片发团委公众号,孟鹤堂则是躺着小床上静静地想着今天的事。


明明和周九良没有过多的接触,可他却频频出现在自己脑中,有点烦。


“张云雷,今天破冰用我吉他的那个学弟叫什么?”


“不记得了,反正不是我们部门的,咋了?”


孟鹤堂也说不上来到底怎么了,他现在急切地想知道他的联系方式。


一路辗转反侧,他终于知道了对方的名字。周九良,还挺好听的,和张云雷男朋友一样,都带个“九”。


“怎么回事,你喜欢上人家了?”张云雷没忍住八卦了一下。


“没有,就想和他探讨一下吉他的问题。”


“嘴硬,你不就不想承认自己对学弟一见钟情了嘛。”


“我没有。我怎么可能一见钟情,那都是见色起意。”孟鹤堂仔细想了想,周九良确实没有很好看,要说一见钟情,至少对方得好看吧,至少像张云雷这样。


“跟人聊什么呢?”


孟鹤堂问心无愧,直接递过手机给张云雷看:“真的就是聊吉他,我觉得他今天弹得好,跟他聊聊天。”


张云雷是一点八卦都没看到,无奈,只能把手机老老实实还给人家。


“诶,你不是说想找学弟谈恋爱嘛,你看这个学弟行不行。”


“这个?你说周九良?”


张云雷点点头,眼神中满是期待。


“不行吧,他在老校区,我在新校区,我们离得那么远。”


“只要有爱,距离不是问题!再说了,现在地铁那么方便,过去也就一个小时。”


“不要吧,人家谈异地恋,我这还没谈就异地……”


“呐呐呐!承认了吧,是不是喜欢人家!”


“我!”孟鹤堂竟然就这样掉进了张云雷挖的坑,“我没有。”


孟鹤堂是不会承认的,他不相信一见钟情,十九年了,他不可能相信。




〔三〕


孟鹤堂常常浏览那篇有关破冰的公众号。


“哇,你也太爱团委了,怎么那么喜欢看这篇啊?”张云雷注意到孟鹤堂这个行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被人戳穿有些不好意思,孟鹤堂赶紧按下熄屏键,“我,我就是学习一下。”


“你要想看学弟,我这还有好多他的照片。”


“真的?”孟鹤堂下意识的惊喜无疑暴露了内心的想法,意识到自己这一点的他,很快便收敛了起来,却还是被张云雷抓住了把柄。


“这么激动干嘛?”


“没有啊,我就是不相信你有,除非你给我看。”


“激将法是吧,没有用!我不给。”


“那我不要了。”偏偏是个性子倔强的人,孟鹤堂也不被要挟,只是又默默打开了公众号。


被张云雷精确捕捉,提了一嘴:“你看上哪张就保存啊,省得每次都要点开公众号看。”


孟鹤堂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醍醐灌顶,又默默长按保存了图片。


“哎哟,你就承认你喜欢他呗,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。”


孟鹤堂默不作声,低着头看着什么也没有的手机屏幕。


“知道了,知道你不会追,我帮你总行了吧。”要说了解孟鹤堂的还得是张云雷,孟鹤堂是宁可暗恋到天荒地老,也不肯主动出击。




〔四〕


在张云雷的指导下,孟鹤堂下单了一套琴弦,并故意把它寄到了老校区。


「不好意思学弟,我有个快递不小心被我寄到老校区了,你能帮我取一下吗。下周日我来拿,方便的话,请你吃个饭感谢一下。」


两人就这样约上见面了。


与他们一起的,还有另一个学弟秦霄贤以及张云雷。


据孟鹤堂所说,张云雷在场是为了不让自己尴尬,秦霄贤在场是为了不让周九良尴尬。


“你们是英语专业的?”饭桌上,张云雷首先开口。


“那下学期得选二外了,想学什么?”


“日语吧,有意思。”张云雷先给出一个选择。

你日语专业的,这样你们就有共同话题了,他是这样和孟鹤堂解释的。


有道理有道理,还得是张云雷懂啊。


虽然孟鹤堂和张云雷都明白日语的苦,并且他们当年还发过誓,劝人学日语不得好死,但是为了爱情,不得好死就不得好死吧!


“综测、奖学金、体测都可重要了……”孟鹤堂聊嗨了,不断给学弟们分享上大学的经验,尤其是学业上的。


「大哥!大哥!你聊点生活上的!谁谈恋爱天天聊怎么卷死同学的啊」


张云雷已经没办法暗示孟鹤堂停下来了,只能选择发微信提醒。


除了聊学习,孟鹤堂好像就不会了,“今天就这样吧,我们先回去了。”


“等等。”周九良叫停了孟鹤堂,“你待会儿有安排吗?”


孟鹤堂对突如其来的询问感到惊讶,他看了一眼同样疑惑的张云雷,摇了摇头。


“那要不要一起去学校走走?”周九良问向孟鹤堂。


孟鹤堂又看向张云雷,谁知他却突然露出个大大的笑容:“行啊,你们快去,我正好去约个会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