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良堂】周总的选择

〔三十八〕

责任感超强总裁周九良×讨好型意外揣崽打工人孟鹤堂


只有周九良知道周九良一直都陪着孟鹤堂。








孟鹤堂和周九良长时间不同屏难免引起高栾二人怀疑,就顺嘴问了一句:“你和周九良怎么了?”


话题很快被孟鹤堂转移了:“诶栾哥,你送的小衣服好可爱。”


“你们不会要离婚吧?”


孟鹤堂翻动礼物的手停了,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散:“多谢栾哥提醒。”


门外的周九良忍不了了,破门而入:“我不同意!”


房内的三个人被他吓了一跳,三双眼齐刷刷望向门口,良久才将话题拉回正轨。


“别啊孟孟,我就顺嘴这么一提。”栾云平肉眼可见地着急了起来。


“我也就顺嘴这么一说。”


听到这话,周九良似乎有了希望,朝孟鹤堂走去。


“那就好那就好,以后顺嘴的话可不能说了,吓人。”栾云平呼噜呼噜了自己的毛。


空气再次陷入沉默,栾云平看着两人别别扭扭的样子,心里着急:“孟孟,我公司还有事,我们就先回去了。”又偷偷拽了拽高峰,一起溜走了。


等病房只剩他们,周九良才走近孟鹤堂。


这两天来看望孟鹤堂的人太多,他没心思应付周九良,便一直晾着他,现在终于空了,有机会聊聊了。


“我这两天去看了女儿,很可爱,像你。”


孟鹤堂点了点头,他也去看过,可惜孩子早产,自己又没有奶水,看到孩子只能喝奶粉的时候,他很愧疚。


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孟鹤堂的答应让周九良惊喜:“真的吗?”


孟鹤堂语气依旧平淡:“我想通了,我在产房折腾那么久才生下女儿,这道坎都夸过去了,还有什么过不去的。”


“谢谢你,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
孟鹤堂摇摇头:“是女儿,她不能没有爸爸。”


周九良知道,他们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






“是孟鹤堂和周九良吗?这是你们的孩子。”护士将孩子递给了面前的小夫妻。


今天是果酱离开保温箱的日子,二人亲自去监护室接的孩子,孟鹤堂想第一时间抱抱她。


孩子放进怀里,孟鹤堂如此近距离看到她,泪水就这样溢满了眼眶。


“她好软。”孟鹤堂贴了贴她。


“是啊,看,咱女儿笑了。”周九良笑意满满,也没忍住伸手逗着孩子,“爹爹抱着呢,开心了吧。”任谁看,这都是幸福的一家三口。


孟鹤堂还没习惯周九良现在的距离,眼神躲闪中,他避开了周九良即将揽上腰的手,走在前面,回了病房。








孟鹤堂回家那天,全家人高兴坏了。他愿意回家,便是愿意给周九良机会,大家都这么想。


只有他们才知道他们之间真正的状态,也算是为了不给家人添麻烦,孟鹤堂伪装得很好,迎合着周九良的互动。


“给小堂请了月嫂好好照顾他,别担心了。”妈妈安慰着周九良。


周九良真正担心的才不是这个,而是孟鹤堂不自然的样子,他了解他,所以他看出了孟鹤堂的伪装。


孟鹤堂一回家就被家人捂着回了卧室,刚开春,天气刺骨地寒,正是需要防风保暖的时候。


周九良回到两人的卧室,孟鹤堂窝在被窝里,婴儿床空空的,果酱被抱到了月嫂的房间,给孟鹤堂营造了安静的休息空间。


看着蜷缩在床上的人,小小的,厚厚的被子盖着竟也能看出背影的瘦削。周九良悄声靠近,替他掖了掖被子,又离开了。


孟鹤堂根本没有睡,他只想知道周九良会不会陪他,现在看来,答案很明显了。委屈和不安瞬间涌上心头,从前幸福的场面也不懂事地出现在脑海中。


他哭了,哭得小声。


他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
周九良其实没走,出了房间,一直静静地在门口待着,就像在医院时一样。他害怕孟鹤堂不想看见他,便选择了默默陪伴。


只有周九良知道周九良一直都陪着孟鹤堂。


“我今天去客房睡。”到睡觉时间了,周九良才回到房间,拿走了自己的睡衣。


孟鹤堂哄着怀里的孩子,对他的话也只是点点头。


周九良离开前看了看女儿,用着及其温柔的语气:“果酱要听爹爹话哦,乖乖的。”


和对孟鹤堂说话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孟鹤堂想着。


周九良刚出去没多久,孩子哭了,撕心裂肺地哭,孟鹤堂一时慌了神,不断地换着抱她的姿势,哭声丝毫没有停下的趋势。


孟鹤堂也好想哭,他也难受啊,他也不开心啊。千辛万苦把孩子生下来,孩子爸爸就这样对他爱搭不理的,现在周九良女儿又哭成这样。怎么?周家人都这么欺负他吗!


孟鹤堂越想越委屈,干脆把孩子放在一边,孩子的哭声掩盖了他的抽泣,一大一小在床上只剩无助,回荡在这个房间。


终于吸引了周九良,才到楼梯口时他就听到了异常,急急往回冲。


开门时,是孟鹤堂通红的双眼和一个无人问津的襁褓。


周九良,你先选谁?









让我想想怎么虐周九良比较好呢……评论区无偿征集灵感!

百赞更新~(上次说话没算话,我在此诚恳地道歉,这个灵感我也等了很久,谢谢你们催更,催更说明我还有人要)

彩蛋继续虐,慎入。

评论(58)

热度(2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