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vguke

甜文选手之我不会写be

【良堂】离婚?我不同意!

〔三十七〕

责任感超强总裁周九良×讨好型意外揣崽打工人孟鹤堂


孩子刚出生就离婚,是有点过分。









早上六点,还沉浸在睡梦中的张九龄接到了周家老爷子的电话。


“什么!好好好,我马上去公司找周总!”


“怎么了?”王九龙迷迷糊糊地,被张九龄吵醒。


“孟哥生了,现在所有人都联系不上周总,我得去公司看看!”


不出所料,张九龄打完卡冲进周九良办公室时,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郁的酒精味,看着周九良横七竖八瘫在沙发上,张九龄意识到事情有些大。


“周总!周总!”


被晃醒的人明显不快,周九良手撑沙发无奈坐起身:“知道了知道了,马上工作。”下沙发时乒呤乓啷踢开了一地的啤酒罐才得以走出来。


“不是啊,是孟哥,孟哥生了!昨天晚上孟哥来公司找你,还没找到呢羊水就破了,被巡逻的保安送去的医院。”


“什么?!”周九良上去按住张九龄的肩膀表示震惊,随后便是手忙脚乱拿起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

没一会儿又冲回了办公室。


“我手机呢?”周九良跑出去了几米才想起来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家人。


谁知手机早已躺在角落没电自动关机了,再充上电重新开机时,一个个未接来电映入眼帘,此时周九良根本不去想自己即将面对的多么严重的斥责,满脑子只剩愧疚,再怎么想着逃避,也不能丢下孟鹤堂一个人在产房。









爷爷在病房门口站着,他没脸进去。孙媳妇受这样的委屈,竟然是因为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孙子。


他在等周九良,联系上了张九龄,周九良就一定会出现。爷爷在想待会儿踹周九良哪里比较解气。


寂静的妇产科走廊出现急促的脚步声,周九良跌跌撞撞终于找到房间,转角就碰上站在门口的爷爷。


他想也没想,直接跪在了爷爷面前。


“你别跪我!你看小堂原不原谅你!”爷爷打开房门,把周九良扔了进去。


房内没有开灯,奶奶和妈妈坐在一旁陪着,孟鹤堂真的累坏了,现在还沉沉地在睡梦中。


周九良了然,放轻了声音走到孟鹤堂床边,一瞬间不知该怎么面对两位长辈。多亏孟鹤堂还在睡,奶奶和妈妈才没有直接骂出声来。


床上的人有了动静,孟鹤堂抿了抿干涩的嘴唇,张开眼时看到了此时最不想但又最想看见的人。他头偏向一边,不去看周九良。


“奶奶。”微弱的气声叫出了最亲密的家人。


找来医生说明完了情况,一家人又陷入沉默。


孟鹤堂靠在枕头上,脸色苍白,头怔怔地望着远方。


“你说话啊!”爷爷看着不成器的孙子,一巴掌拍在了周九良的背上。


“我,孟鹤堂,对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
“你没错。”孟鹤堂一句话打断了周九良的道歉,“是我欠你的,我给你生了个孩子,算对得起你了吧。”


“不是,你听我解释,我不是故意不来的,我记得预产期还有两周啊,早知道……”


“对,您周总多忙啊,也怪孩子出生没提前通知您一声,是我们错了。”孟鹤堂语气越来越平淡,眼角干涩的泪痕证明他为他流过泪。


“周九良,这个爸爸你要当就好好当,小堂都快生了你天天夜不归宿算怎么回事!你要是天天陪着,至于来迟吗!你自己和小堂说!”


“算了爷爷,我觉得我和周总都需要冷静一下,等出院了,我就带着孩子回家。”


“堂堂……”周九良越来越害怕,他尝试最后一次唤回孟鹤堂。


“我累了,想睡一会。”


孟鹤堂躺下了,爷爷招呼着病房内的人离开,尤其是周九良,大家都明白孟鹤堂现在不想见他。


喝酒就这样把媳妇孩子喝丢了,周九良没有心思再想别的事,孩子出生前,所有的责任和准备都是白搭,想了这么多,最终抵不过一次缺席。


不知不觉,周九良走到了新生儿监护区,一个个保温箱陈列着,他触摸着玻璃,内心杂陈,一阵酸楚涌上鼻尖。


“您好,请问是来看宝宝的吗?”


周九良被护士的声音拉回思绪,他红着眼,点点头。


“妈妈名字叫什么?”


“孟鹤堂。”


“左数第二个就是了,看宝宝正在睡觉呢。”


“她怎么样了?”


“各项指标都挺好的,再有一周就可以离开保温箱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对不起,是爸爸害你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。周九良低头的瞬间,一滴热泪滴到了手背,本来,是不是可以抱抱孟鹤堂,抱抱自己的孩子。周九良就这样亲手毁了这一切。










“诶,你看,那个男人天天都来这看孩子。”


“对啊,也不知道去陪陪妻子。”


护士站两位护士的对话无意间飘进了周九良的耳朵,没错,他就是她们口中整天看孩子不陪妻子的那个男人。


周九良不是不想陪,是人家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,他现在公司也不去了,天天两点一线在孟鹤堂病房和新生儿监护室来回走晃悠。


这天他掐着日子,距离果酱能离开保温箱还有两天,还有两天他就可以亲手抱抱女儿了……当然前提是孟鹤堂同意。


周九良像往常一样在病房门口等着能进去的机会,遇上了来看望孟鹤堂的高栾。


“周总?怎么不进去啊?”栾云平一上来就戳中了周九良的痛处。


看来栾云平是不知道他和孟鹤堂之间发生的事,周九良也不想再提,就挥挥手让他们先进去。


“那我们这来的不是时候,小果酱后天才能出来啊。”栾云平听说了孩子早产还待在保温箱,不禁遗憾。


“你看看你们,有了孩子就不在乎我了是吧。”孟鹤堂看见老友上门,难得开心,开起了玩笑。


“哪有啊,我们当然是来看你的,你看,专门给你带的。”说着,栾云平从高峰手中拿来了礼品示意。


孟鹤堂和周九良长时间不同屏难免引起高栾二人怀疑,就顺嘴问了一句:“你和周九良怎么了?”


话题很快被孟鹤堂转移了:“诶栾哥,你送的小衣服好可爱。”


“你们不会要离婚吧?”


孟鹤堂翻动礼物的手停了,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散:“多谢栾哥提醒。”


门外的周九良忍不了了,破门而入:“我不同意!”







早知道当年就让栾哥再坚持一下,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就把孟孟拿下了,说不定就比现在幸福。

高:说的什么鬼话!我还在这呢!

评论(61)

热度(4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